Drawing board

画板,我叫画板
扩列(QQ):2470084973
找我玩!快来找我玩!
拖更等行为实属日常
所以——画板今天没更新

【邮画中秋24h I15:00】吃月饼吗?

上一棒:@莳庚_ 

下一棒@水月酱。。。 

哦,我这种废物斗胆来参加活动

撒币点的甜文……吧

甜肯定是甜的,毕竟我也不会写虐的

避个雷:

—略微守囚元素(几个字……吧)

—略微杰佣元素(几个字)

其实问题不大,主要还是邮画

私设泛滥成灾

谁看谁家太平洋海上别墅

能接受那最好蛤






1——第五村的神奇传说


在遥远的地方,有一个小村庄,叫第五村。依山傍水,风景很美。

村庄里的劳动人民代表——维克多,有一次在家浇花的时候偶然听到了艾玛跟艾米丽的对话。

艾玛:

天使,你知道吗?在中秋当天0点的时候,往村中央的井里丢一块月饼跟一块钱,许下愿望绝对会实现呢!

艾米丽:

那都只是传说啦,还是不要迷信较好吧

艾玛:

嗯嗯嗯,都听天使的!天使要看我种的花吗?

艾米丽:

好啊

艾玛挽着艾米丽的胳膊一蹦一跳的离开了维克多的视线。

中秋?0点?村里的井?丢月饼?实现愿望?

这些都是真的吗?

维克多本是不相信的,但出于“万一真的成了的心态”打算去试一试,不成功也无伤大雅。

但维克多一想到看井的奈布天天没日没夜打空气的样子不禁哆嗦了一下。

虽然是个小村庄,但村里的传说跟留言那还真的不算少。

传说,井边si过一个当地人,常年病魔缠身,甚至精神分裂,神志不清,最后求个解脱,撞井而死。

但传说终究是传说,但是……奈布天生就有阴阳眼,可以看到死去的鬼魂,再加上他天天拿着木棍在打空气,这就很让人害怕。




维克多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又偶遇了在采花的艾玛跟艾米丽。

艾米丽:

艾玛你知道吗?之前撞井而死的人,居然是地主家的儿子,杰克!

艾玛:

那这跟奈布有什么关系?为什么奈布要天天打空气?

艾米丽: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有人说杰克生前喜欢奈布啊!

艾玛:

假的吧,我觉得不太可信……

艾米丽:

传言嘛,继续采花,采花

维克多看了一眼弯腰采花的两人,寻思着为什么她们知道的传说这么多,明明都是一个村的人。

维克多回到家中,算着距离中秋还有三天时间,但突然想起自己还不会做月饼,于是他去请教了村里唯一会做月饼的人。







2——我告诉你,这月饼不好吃不要钱


维克多来到了谢必安跟范无咎家门前。

然后足足站了半个小时也没敲门问候……啊,社恐的痛。

维克多无数次伸出颤抖的小手,但都再碰门之前放了下来。

维克多:

这样可不行,我不能站一天啊

维克多自言自语的说着,随后坐在了附近的石块上低头沉思如何打破恐惧,迈出勇敢的一步,敲响这道门。

这一沉思,就沉思到了太阳落山。

维克多看太阳满满的落下去,想着时机到了!他,站了起来!走到了门前,抬起了胳膊,伸出了颤抖的小手。

然后身后传来了谢必安跟范无咎的声音……

所以搞了半天你俩都不在家是吗?

维克多内心濒临崩溃,这可比敲门什么的社死多了。

维克多笑着转了过去,满脸微笑的看着谢必安跟范无咎。

维克多:

你,你你们好。

谢必安擦了擦眼睛,看清楚了维克多的模样,随后走到维克多面前看着他。

谢必安:

你叫……维克多?

维克多点了点头,他现在非常慌张,浑身颤抖,冷汗直冒,不知所措,只想快点说明事情然后回家睡大觉。

一个谢必安还好说,谁知道范无咎也走了过来。

范无咎:

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维克多点了点头,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封信。蛤,既然我不会社交,那就看我写的信吧!

递给范无咎信后,维克多疯了似的离开了这个令他不适的地方。

谢必安拿过信,拆开了瞄了一眼。也就一行字而已——请教我做月饼!

仅仅只有短短六个字,但维克多还是说不出来。谢必安看了眼范无咎,范无咎看了一眼信的内容,点了点头。

谢必安把信握在手里,拎着东西回了屋。





维克多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他一直在思考明天谢必安跟范无咎会怎么拒绝他,他又该怎么回答。想着想着,想累了,就睡过去了。

他做了一个梦,梦里一个棕色头发的男子?应该吧,吃着月饼指了指旁边的一口井,维克多凑过去看井里面的东西,然后就被糊了一脸的胭脂。

维克多从梦中惊醒,往往外面天才刚蒙蒙亮,不知道这梦是什么意思的维克多继续躺下睡觉。那个棕发男子是谁呢?为什么会在自己的梦里,那个糊了自己一脸胭脂的人又是谁。

种种疑问使维克多无法入睡,他干脆起来看起了月亮。

凌晨的月亮是那么的明亮,皎洁。

月光洒在窗前的石子路上,恍然之间,维克多好像看到了一张人脸,长头发,拿着胭脂盒。






第二天维克多醒来了,却不是自然醒,而是被谢必安跟范无咎的敲门声吵醒的。

谢必安:

在吗?

维克多搓了搓眼睛,缓缓走下床给谢必安开了门。

维克多:

您好,有什么事吗?

谢必安把袋子放在桌子上,转身不解的看着维克多。

谢必安:

你不是……要学做月饼吗?

维克多这才想起来自己昨天递过去信中的内容。

维克多瞬间清醒过来,他走进厨房给谢必安跟范无咎倒了杯茶。

维克多:

先喝茶。还有两天中秋,我能学会吗?

范无咎淡定的喝了口茶,抬眼看着维克多。

范无咎:

只要不出岔子,肯定能学会

谢必安:

是啊,很简单的

维克多:

你们越这么说我越慌【想】

于是维克多开启了自己为期一天的月饼教程。

由于维克多坚强的适应能力,谢必安做了一次示范,维克多做出来的月饼就已经可以拿出去卖了。

于是维克多一连做了好几个,回家时还送给自己的好邻居伊索一堆月饼。

伊索:

……【一时兴起,做多了?】

维克多:

……【嗯……】

伊索:

……【你觉得我吃的完是吗?】

维克多:

……【中秋不是后天吗?急什么】

伊索:

……【……中秋节快乐】

维克多:

……【中秋节快乐】

俩社恐人感人的脑电波交流。

伊索关门前维克多又凑了过来。

维克多:

不好吃不要钱

伊索:

……

你这好像本来就不用钱吧!






3——今天是个好日子,许愿求对象


现在是半夜23:40分,维克多手拿一块钱跟一块烤肉馅的月饼走出了家门。

他来到井边,果不其然,奈布正在打空气。维克多笑了笑,看了看天上的月亮,又算了算时间,想想应该快到了吧,他看着深不见底的井,把手中的东西全部丢了下去。

丢下去的那一刻,维克多双手十指交叉,闭上眼睛,许了个愿。






天上啃着无数人丢下的月饼的王母娘娘——卢卡,想着维克多许下的那个愿望:

“既然自己社恐,那就求一个金发碧眼,眉清目秀,不爱说话,还有才艺的人做对象吧”

卢卡陷入了久久的沉思。

你让我上哪里给你找金发碧眼,眉清目秀,不爱说话,还有才艺的人?

此时,玉皇大帝——安德鲁把艾格领了过来,递给了艾格好多月饼。

卢卡看着艾格受到了启发,干脆直接把艾格送给了维克多做对象。反正也没说性别不是嘛?

安德鲁一脸懵逼的看着卢卡。

卢卡:

这是职责,安德鲁不要怪我哦

安德鲁笑了笑,坐在卢卡旁边吃起了月饼。





劳动人民小维,中午干活回家,就看见艾格坐在凳子上画画,桌上还摆了一桌好菜。

维克多吓的手中的工具都掉在了地上。什么!田螺姑娘的故事发生在我身上了吗?这是上天的眷顾!

艾格:

不是田螺姑娘,你自己许了什么愿你自己明白

维克多回想了一下。什么!传说居然是真的!这就是上天送他的对象!金发碧眼,眉清目秀,就……为什么是个男的啊。

艾格: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也没说性别不是吗?

维克多愣了愣,捡起地上的东西放在一旁,人凑到艾格旁边。

维克多:

你叫什么?

艾格:

你叫我艾格就行,你呢

维克多:

你叫我维克多就行。你在画什么?

艾格:

我在画画

好像没啥毛病,但又感觉哪里不太对。

两个人沉默着吃完了中午饭。







4——我想和你过每一个中秋


下午,艾格坐在院子里画着远方的山,维克多就蹲在一旁喂着自己的小狗——威克。

气氛尴尬的雅痞。

但终究还是艾格打破了宁静。

艾格:

带我去那里

维克多顺着艾格手指的方向看去。小河边,一座山,一个凉亭。

维克多拉着艾格的手向那边跑去。

在秋风萧瑟的秋天,风吹在脸上格外舒服。艾格看着自己被握住的手,嘴角微微勾起弧度。或许,可以接受跟他一起过每一个中秋,一起看皎洁的月亮。

突然,维克多停了下来,他把艾格抱在怀里。艾格愣了愣,不知道维克多要干些什么,但自己也同样拥抱了他。

维克多:

艾格,日子还很长,即使我现在对你……没什么感觉,但我相信日久生情

艾格拍了拍维克多的背。

艾格:

嗯,我知道

维克多:

你要相信我,我会跟你在一起的!

艾格:

嗯,我相信你,但我现在还是希望你能放开我,让我安静的坐下来画画

维克多快速的将艾格放开。艾格坐在草地上,维克多蹲下来看着他画画。






维克多跟艾格在草地上待了一个下午,直到天色暗下来,艾格才打算离开。

维克多却拉住了艾格的手,艾格不解的走到维克多身旁坐了下来,盯着他。

艾格:

不回家吗?

维克多:

艾格,今天是中秋,陪我一起赏个月吧

艾格嘴上没有回答,但也随着维克多的视线抬起头,望着天上的月亮,把头轻靠在维克多的肩上。

维克多:

明年中秋我给你做月饼

艾格:

好啊,不要太难吃就行

维克多:

不会的,你要相信我

艾格:

我当然会







——————【完】

我是哈皮

我是哈皮

我是哈皮

我是哈皮

我来丢人现眼了

我好拉啊


评论(8)

热度(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